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和解读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分享到:

  第一条 为使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局机关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切实增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根据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中心组学法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针政策;学习国家新颁布的重要法律法规;学习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第三条 中心组学法的原则是: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

  第四条 年度学法计划应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时间、具体要求、讨论专题等。

  第五条 中心组学法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每年集中学法不少于4次,个人自学不少于12学时。

  第六条 中心组集中学习应该采取通读法律条文、听讲座、看音像资料、组织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个人自学要做好读书笔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