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2018年度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决算公开报告说明

来源:财审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负责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及文化市场的综合执法工作; 负责查处演出和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盗窃、破坏、走私文物等违法行为;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走私盗版影片放映行为;查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制、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盗版侵权行为,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督导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是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下属参照公务员管理正处级事业单位,编制 13 人,在岗 98人,其中:局长 1 人,副局长 2 人,副科 5 人。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 负责文秘、行政、机要、信息报送、保密、信访、档案、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动、劳资、财务、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党群工作; 负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综合执法宣传;负责对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和制度的调研、起草、审核、备案工作; 负责全盟文化市场执法程序、执法标准及执法文书的使用和管理;负责执法队伍业务培训、行风建设及执法证件管理;负责对执法科室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执法建议;组织实施对全盟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考核;负责举报、监控、监视数据的统计、分析、预测;负责重大案件的上报备案工作。综合执法一科:负责管理印刷出版业、复制、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出版、经营活动,查处违法违规出版经营活动和盗版侵权行为;承担“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负责监督、检查、管理文物经营活动,查处文物经营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盗窃、破坏、走私文物案件;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走私盗版影片放映行为;负责指导监督旗(县、市)新闻出版、广电、文物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受理投诉、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自治区以上批转案件和跨盟市重大案件的稽查工作。综合执法二科:负责监督检查演出、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等行为的经营活动,查处其中的违法违规问题;受理投诉、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旗(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自治区以上批转案件和跨盟市重大案件的稽查工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收入和支出都比年初预算数增加。移动执法设备经费、带薪休假补贴和退役士兵安置援助岗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等增加。2018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公经费减少。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41.3,126.32元。

  1、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213,126.32元,其中人员经费元951,134.44元,日常公用经费261,991.88元。

  2、项目经费预算200,000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413,126.32元。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23,544.88元,
  2. 住房保障支出89,581.44元

  2018年收入1,863,178.23元,财政拨款1,772,898.62元,其他收入90,279.61元,预算执行中调整了450,051.91元。

  1. 在职人员工资增加19,298.50元
  2. 2017年带薪休假补贴115,041元
  3. 退役士兵安置援助岗工资和社会保障缴费增加23155.73元
  4. 移动执法设备经费增加100000元
  5. 文化执法宣传、检查经费增加52277.07元
  6. 办公室维修费增加50000元(4、5、6四项只需看数额与实际比多不多就行,如果不多不用改动,如果多适当增减,最后的总额为202277.07即可)
  7. 其他收入90,279.61元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12.1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86.3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81万元;支出总计212.13万元,其中:结余分配6.9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3.01万元,下降16.9%;支出总计减少43.01万元,下降16.9%。主要原因:一是项目经费减少;二是罚没款收入减少,因此支出减少。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86.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29万元,占95.2%;其他收入9.03万元,占4.8%。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99.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8万元,占85.7%;项目支出28.61万元,占14.3%。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0.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3.31万元;支出总计200.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5.3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减少29.7万元,下降12.9%;支出减少29.7万元,下降12.9%。主要原因:一是项目经费减少,因此支出减少;二是罚没款收入减少,因此支出减少。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69万元,占86.4%;项目支出26.61万元,占13.6%。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7.51万元、津贴补贴32.01万元、奖金3.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75万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8.42万元;较上年增加3.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正常晋升,增加退役士兵安置援助岗工资;公用经费57.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3万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47万元、电费0.77万元、邮电费0.11万元、取暖费2.86万元、物业管理费0.57万元、差旅费2.68万元、维修费4.89万元、培训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专用材料费0.56万元、工会经费0.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1万元、其他交通费7.99万元、其他费用0.0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91万元,较上年增加12.7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跨盟市文化技能培训用车及车辆维修保养,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购买了移动执法设备。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7.65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152.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42万元,完成预算的15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182.5%。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跨盟市文化技能培训用车及车辆维修保养,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接待费用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交叉检查。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占97.6%;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占2.4%。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用于支付跨盟市文化技能培训用车、公务用车汽油费和过桥费及车辆维修保养,车均运维费11.42万元,较上年减少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原则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28万元,接待5批次,共接待20人次。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交叉检查。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1.6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占97.69%;公务接待费支出0.27万元,占2.31%。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2017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42万元,用于部门公务用车车辆燃油费、维修费和车辆保险费、车均运维费5.71万元,较上年减少1.39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精神,竭力缩减不必要的开支。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特费支出0.27万元,比2017年减少1.0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实地检查次数减少,相应费用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27万元,接待5批次,共接待2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内蒙古自治区检查组来我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人员,全区交叉执法检查工作人员。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98万元,比2017年增加4.38万元,增长10.05%。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5.99万元、印刷费3万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47万元、电费0.78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取暖费2.86万元、物业管理费0.57万元、差旅费2.68万元、维修(护)费4.89万元、培训费7.99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专用材料费0.56万元、工会经费0.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主要用于到旗县市开展文化市场检查。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制定了管理目标。

  1、完善制度,筑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基,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责任、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系统联动,凝聚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合力。

  3、稳步推进,认真实施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在已经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的基础上,规范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方法、绩效评价方式、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渠道等,从目标设定,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高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科学性和统一性。

  一、扫黄打非专项经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认真组织开展8项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文化市场北疆稳定工程”建设要求,重点组织开展了3次集中行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平安文化市场·最美兴安”双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3月、9月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6月份开展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暑期净网”专项整治行动。分阶段组织开展打击侵权盗版、整治非法违规报刊、查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信息等行动。制定了《2018年全盟“扫黄打非” 工作行动方案》,积极开展了“ 护苗2018”、“ 秋风2018”、“ 净网2018”、“固边2018”和“清源2018”专项行动,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目前,清缴各类涉及政治、黄色、暴力类报刊、光碟等非法出版物2700余件。

  二、运行维护费专项经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由于办公地址搬迁至名都家居14楼,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老促会、关工委、诗词学会等共16个公寓房间,总面积840.74㎡维护了工作的正常运转,保障单位工作的连贯性。本年实际拨款50000元整,实际支出83949元,我局用其他资金填补了财政经费的不足,保证了单位正常的运行。

  三、文化宣传专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到位。一是日常检查到位,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要求旗县市执法局每天至少安排一组执法人员进行市场巡查,重点对歌舞娱乐、演艺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网吧守法经营情况和无证音像、书报刊摊点进行全面检查,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二是部门协作到位,充分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强化部门协作;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打击和震慑违法经营者。三是宣传教育到位,注重引导守法经营。坚持教育引导与整治规范相结合,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强势社会舆论,引导文化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安全经营。其中,乌兰浩特市48家网吧全部安装新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到位。签订了网吧和娱乐场所“业主守法经营承诺书”122份。8月份暑假期间,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网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召开网吧业主会议进行专门安排,重点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有效身份证件、未按规定使用管理软件、无证照经营、超时经营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活动期间,共立案查处网吧7家次,有效推动了全盟网吧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十二)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严岚    联系电话:0482-826967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