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闭馆不打烊——兴博带您了解“中国靴”马镫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分享到:

  嗨,观众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一定很想念我们吧。上一期我们带着大家穿越到古代过元宵节,这期我们将要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节目呢?

  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上骑着奔驰的骏马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小编想问问大家在以往的生活中有过骑马的经历吗?那有没有注意到过马镫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骑马时必备的马具——马镫。

  在人类的军事史上,马镫的出现可是一件划时代的大事。它又被西方马文化研究界称为“中国靴子”。那么今天就请兴安盟博物馆的小姐姐带着大家了解下这小小的马镫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接下来请大家观看下方视频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