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一馆三址”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作者:江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分享到:

  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依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快和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尽快推进全区博物馆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根据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全盟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于3月21日正式恢复“一馆三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内蒙古党委旧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维护(法定节假日除外)。

  

  

  

  恢复开放前,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制定了开馆方案,并对“一馆三址”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和消毒,每日对全体工作人员做进馆测温、登记。开馆后,“一馆三址”将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工作,并对参观游客数量进行限流,团体参观控制总人数,合理安排参观时间,避免参观团体相互碰面,减少人员聚集。游客需佩戴口罩参观,进馆后需先扫描“防疫登记二维码”,并由安保人员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参观团体在预约参观时,由宣教部负责对团体人员的来源、数量、联系方式进行登记。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测温登记,以及体温超过37.2℃或者有明显咳嗽症状的游客将禁止其入馆参观。我馆为参观游客免费提供自助讲解设备,讲解设备使用后即刻进行紫外线消毒,游客可放心使用。

  另外,我馆已预定采购热成像测温设备,将安装在“一馆三址”入口处,方便对参观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此设备可同时检测十人,提高测温速度的同时,可有效减少工作人员与参观游客的近距离接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