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博物馆迅速有序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分享到:

  根据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全盟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依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快和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尽快推进全区博物馆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兴安盟博物馆于3月20日制定了恢复免费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并于3月21日正式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兴安盟博物馆已于3月21日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恢复免费对外开放前,盟博物馆对馆内及展厅重新进行了全面卫生清理及消毒工作,并要求全体馆员入馆前测量体温,并配戴口罩方可入馆上岗,开展日常工作。馆卫生员继续实行馆内卫生每日清理及卫生回访制度,并继续对馆内及各展厅进行每日2次的消毒工作,确保全馆消毒无死角,同时,为观众使用的洗手间提供免费按压式消毒洗手液。

  

  (兴安盟博物馆组织召开恢复免费对外开放工作会议)

  另外,盟博物馆还组织馆内讲解组、安保部、后勤部相关责任人召开了恢复免费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对开放后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科学严密的部署。

  会议要求,在国家及地区全面解除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兴安盟博物馆计划每日接待观众不超过500人,每个展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只接待人数在10人以内的参观团体及散客。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 9:00—16: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历史文物展厅、石雕艺术展厅及书画艺术展厅全部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兴安盟博物馆设立观众登记处)

  在馆内主展厅一楼安保岗位及石雕艺术展厅一楼安保岗位设立了观众登记处。观众入馆后先扫描“防疫登记二维码”,并由相应岗位安保人员进行确认,再由馆内相应岗位安保人员对准备入馆参观的观众进行身份证件扫描登记、体温测量、填写《兴安盟博物馆参观人员入馆登记簿》、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对于不配合登记、不配合体温测量、不佩戴口罩的观众谢绝入馆,体温超过37.2度的或有明显咳嗽及身体不适症状的观众谢绝入馆。

  

  (兴安盟博物馆一线窗口岗位已全部恢复接待工作)

  由讲解员对参观观众实行分流接待,同一展厅瞬时准入观众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展厅内由安保人员提示参观团体、散客之间安全距离不得小于1.5米。

  我馆还为参观观众免费提供轮椅、观众洗手间、自助语音讲解、电子导览等服务设施。

  目前兴安盟博物馆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暂停所有线下社会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项目,暂不提供举办临时展览服务,二楼观众休息区暂停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