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培育“护苗”健康土壤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分享到:

  2020年秋季学期伊始,各类文化经营市场逐步迎来消费高峰期,为守好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印刷复制企业有序运转,9月初以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集中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为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除除草”,更为全市范围内的文化经营市场“驱驱虫”。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乌兰浩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局长富丽丽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会后,全体执法人员会同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市场展开排查。

  检查组以校园周边为重点,主要查看书店、印刷企业等文化经营场所,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民文类出版物等,有无违规销售中小学教材的行为,查处校内无手续、批量印制并收费的习题集、练习册、年级学科重点内容合集等教辅材料及无审批手续或购买非法书号印制校内学生优秀作文集、校志、校史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结合重点点位,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动向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及出版物市场的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加深业主们的守法经营意识,自觉加入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行列中来,与文化卫士一同做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护苗人”。

  在实现乌市市区范围内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市场全覆盖的同时,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还以乌市周边乡镇为重点,包括义勒力特镇、乌兰哈达镇、葛根庙镇、太本站及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集中开展了为期2天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大排查,确保全市范围内文化经营环境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82家次,出动执法车辆82台次、执法人员126人次;经检查,未在文化经营市场上发现非法出版物、违规教材流通等违法行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