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图书馆成功举办《盟图童行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牙日公益活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分享到:

  为让幼儿从小树立牙齿保健的正确意识,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兴安盟图书馆作为社科基地,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将活动与日常科普有效结合,于9月20日上午,成功举办了《盟图童行·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牙日公益活动,我馆特邀请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刘宇医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爱牙护牙讲座,并为孩子们的牙齿进行免费检查。

  

  在活动现场,刘医生结合生活日常,通过以往接触的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预防龋齿的产生、牙外伤的急救方法、如何正确刷牙等内容,并利用墨汁模拟香皂教会了孩子们七步洗手法,提倡勤洗手的好习惯。在讲解期间,还和大家进行了趣味横生的互动,小朋友们那一双双高高举起的小手和一声声积极踊跃的发言,将现场的爱牙气氛彻底点燃。

  

  活动最后,刘医生耐心地为小朋友们做了口腔检查,并把问题一一反馈给了家长,做到提早预防,正确保护口腔健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