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三全”出击,兴安盟文化卫士护航黄金周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确保2020年十一期间全盟文旅市场稳定运营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分享到: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落幕,兴安盟旅游市场在防控防疫的大背景下迎来了秋季旅游高峰,伴随着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的加速回暖,确保我盟文旅市场的稳定运营,仍是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主战场。全动员、全覆盖、全时段,兴安盟文化卫士多措并举筑起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防线。

  文旅市场全覆盖、“提前亮”早预防

  自9月份以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陆续开展十一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全盟交叉执法互检行动等,提前规范市场、扫除安全隐患。

  10月1日当天,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彦涛带队前往突泉县检查文旅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来到书店、旅行社、景区,就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安全管理制度等仔细检查;10月3日夜间,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闫胜清,联合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多家部门,突击检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10月4日,闫胜清副局长来到乌兰浩特市的主要景区,再次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敲响警钟。

  坚守岗位全动员、筑起安全防线

  这个十一假期,为文旅市场的“平安双节”保驾护航,依旧是给予全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的重要考题;扶贫题材电视剧《枫叶红了》带火了科右中旗的五角枫景区,众多游客前来这里一睹枫叶红了的地方,今年对于科右中旗文化执法人来说,一方面需严格确保每一个旅行团、每一辆旅游大巴安全出行,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每一名文化执法人均从自身做起,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景区卫生环境、主动担当旅游讲解员,展现文化执法队伍新风采。

  市场监管全时段、畅渠道广宣传

  年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我盟187家涉旅企业(A级景区、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点、旅行社、旅游客运公司、旅游纪念品商店等)张贴《兴安盟旅游市场监督指南》,对不合理经营行为及市场监督电话进行公示,确保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接到的投诉举报及时有效处理,做好对公众关切问题的实时反馈。

  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新媒体平台积极推广旅游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内容,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了“文旅法律小讲堂”栏目,聚焦文化和旅游领域里大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从法律角度给出通俗解释,帮助百姓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0月1日至8日间,全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突破130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830余家,检查旅游团队70余个,有效规范我盟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有力扫除市场潜在的安全隐患;接下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将以安全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不断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展现兴安盟文化卫士队伍新风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