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文化卫士护航双节期间我盟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分享到: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8天长假,为更好地促进兴安盟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振兴,迎接文旅市场消费高峰期的到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27日至30日间,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彦涛带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督、应急管理、交通等多家单位及部门,先后来到科右中旗、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深入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网吧、歌厅、书店、电影院、游泳馆、印刷厂等进行走访,为双节期间市场的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27日对科右中旗的检查中,张彦涛局长重点查看了图什业图亲王府、五角枫景区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控假日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时勉励科右中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自律”要求,加大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执法监督力度,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在对乌兰浩特市的检查中,张彦涛局长一方面查看了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的产品供给情况,通过对网吧、歌厅、电影院、星级酒店、书店、游泳馆及印刷厂逐一走访,对各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再强调、疫情防控再督促,同时,各部门依据职责管辖角度,对各经营单位的有序运营提出了整改建议;另一方面,督促旅行社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团队信息,严格管理领队、导游的服务行为,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为保障国庆期间我盟红色旅游的蓬勃发展,检查组一行深入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兴安第一党支部,从意识形态管理、安全生产角度仔细检查,同时张贴《兴安盟旅游市场监督指南》,畅通投诉建议渠道。张彦涛局长结合实际,鼓励景区继续深挖红色革命文化内涵,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线,丰富民俗体验内容,增强我盟红色体验游的吸引力。

  双节期间,全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将全员上阵、全体动员,不间断开展市场巡查,“12301”“12318”及各级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实时反馈公众关切,筑建文化卫士“钢铁长城”,为全盟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振兴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