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鄂尔多斯进行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图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分享到:

  2020年12月17—18日,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响沙湾景区开展,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组织盟内景区、旅行社及星级酒店的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俊动员讲话,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万玉主持。

  

  本次活动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研讨汇总三个部分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解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消防安全责任制、以案说理、初期火灾扑救等;应急演练包括景区索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景区暴恐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景区踩踏事件应急救援演练、酒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部分组成。

  

  最后,研讨汇总部分从企业层面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中的难点和堵点,管理部门层面提出对2021年工作的建议,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会上指出,各盟市加强冬季旅游安全监管,自查自纠,特别是旅游包车方面,严格落实冬季疫情防控。

  

  通过本次活动,文化旅游企业进一步认识到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的重要性及企业的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旅游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学习演练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我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发挥基础性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