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召开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乌日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分享到:

  按照中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委员会转发中共兴安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认真筹备并经上级机关党委批准,于2021年1月27日下午顺利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锐、公共服务科蒋昆育列席会议并给予点评,会议由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魏翠华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内容:

  第一 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魏翠华同志代表支部做对照检查报告。

  第二 党员自评与党员互评环节交替进行。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魏翠华同志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对其进行批评;我馆党员李霞、战方圆、乌日汗依次做对照检查汇报,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

  第三 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第四 列席领导做点评发言。

  第五 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落实党建责任履职情况进行表态发言,指出改进方向,提出整改时间和措施。

  

  会议结束后,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锐认真检查了全馆职工的学习笔记,对我馆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情况给予肯定和表扬。

  

  2020年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严肃认真的学习,先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教材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有关文件精神。还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民族工作有关要求的把握,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为顺利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兴安盟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为筹备这次会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生活会具体工作安排、召开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及党员谈心谈话会。在党支部书记、馆长魏翠华的带领下,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都进行了诚恳的交流,对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了意见,相互查找问题,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