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3·18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兴安盟文化卫士在行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制素质、纵深推进文化市场法律宣传,3月18日“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当天,兴安盟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盟百姓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展现兴安盟文化卫士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执法人员在主要街道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标语、设立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制品的形式,向来往市民普及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盗版书刊、音像制品的实物展示,使得大家更直观的了解非法出版制品的鉴别方法,通过执法人员的讲解,百姓们也充分认识到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有效好转,文化和旅游市场也逐渐回暖,为使得宣传效果切实取得成效,“送法入户”活动让执法队员们深入到文旅市场当中,来到校园里,面对面的开展法律知识讲解,为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何远离“不合理低价游”,遇到旅游纠纷如何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发现网络演出中的不文明行为后怎样举报……对“12318文化市场举报监督体系”的主动公布,方便了大家参与监督,同时也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进一步促进兴安盟文旅市场的健康繁荣。

  

  活动当天,在全盟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努力下,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制品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本次活动进一步督促经营业主筑牢守法经营意识,有效提升群众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维护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创建文明和谐城市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注入了法制建设的“强心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