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一行赴贵州省考察学习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余雅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分享到:

  

  4月18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被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参加2021年贵州省传统工艺工作振兴研讨会,副局长关忠海带领各旗县市非遗中心主任一行8人赴贵州省考察传统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非遗小镇建设情况。会议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展处副处长岳青、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国峰、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以及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及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脱贫攻坚带头人、设计师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

  

  在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代表性传承人的发言后,关忠海局长在研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对两地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情况、传统工艺振兴情况、非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非遗小镇建设情况做了深度交流,为了解贵州非遗文化打开了大门,也为两地文化深度交流打下友好基础。

  

  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富集,仅黔东南州就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53项72处,省级218项307处;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48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39人。黔东南地区被誉为“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民族文化生态博物馆”。2012年,文化部批准设立黔东南民族文化保护试验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