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知识产权宣传周进行时】兴安盟2021年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百年,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兴安盟“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成果,4月25日,由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局承办的“2021年兴安盟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绿书签活动暨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在五一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盟直、乌兰浩特市及科右前旗的文化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制品等形式,主动走近人群、来到百姓身边,为大家送上“绿书签”,提高“护苗”行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到良好文化环境的建设中来,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执法队员们结合所展出的盗版盗印侵权书刊、音像制品等,向往来群众讲解如何区分、怎样鉴别,重点告知了当广大群众发现侵权盗版行为时,通过拨打12318文化市场监督电话提供线索,建立起百姓参与共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经济秩序的基层防线。

  过去的一年中,兴安盟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共查办扫黄打非类案件26起,案值5.4万元,罚没金额16.2万元,累计查获的17800余册(张)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在宣传活动结束后统一运往垃圾处理场进行了销毁。文化执法队伍充分发挥文化战线一线“守门人角色”,为维护社会稳定、净化文化生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