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扫黄打非进校园】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积极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2021年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在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的带领下,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五一社区、代钦社区赴乌兰浩特市五一小学,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暨扫黄打非进校园”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文化执法队员们通过《非法盗版出版物的鉴定》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们介绍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以及如何鉴别非法、盗版出版物等相关知识,教导大家如何远离文化垃圾,倡导学生们绿色阅读、安全上网。执法人员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有效增强了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活动期间,执法队员为主动答题的同学们颁发了小奖品,为向孩子们送上了书籍,并集中发放了“绿书签”,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孩子们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接下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切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有害出版物,向广大师生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打击盗版、保护创新”的绿色文化理念,扎实开展“护苗”行动,维护校园净土,筑牢青少年的精神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