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博物馆开展2021年度春季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杨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文物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博物馆公共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文物火灾危害,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培训全体员工熟练掌握火灾各项补救措施,灵活地使用灭火器材和灭火工具,确保我馆文物安全和人员安全,兴安盟博物馆于4月30日下午,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由兴安盟博物馆副馆长霍伟涛作为消防演练总指挥,消防演练副总指挥王玲对水基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消防演练副总指挥王玲对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演练内容为室外模拟火灾灭火演练,共设立3个燃烧点,分六组灭火,每组2人,六组灭火队员到指定燃烧点灭火,其他人员辅助灭火,直到火势扑灭。

  .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盟博物馆员工消防实战经验及水平,切实落实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防范措施,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技能。为确保兴安盟博物馆在五一假期期间安全、有序免费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