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盟市两级联合巡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白苏要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盟文物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文物安全巡查、巡护工作能力、完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档案”建设及交流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安全巡查、巡护无人机使用管理办法》,近期盟文物站联合乌兰浩特市文物站对乌兰浩特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城村铁路桥、东白音城址、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兴安中学礼堂旧址及内蒙古日报社旧址进行巡查航拍。

  无人机以其灵活便捷的优势被应用于文物保护工作中,不仅节约了文物巡查、巡护时间,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工作人员能够更加高效准确地了解地形地貌变化、周围村庄建筑等大环境动态,及时遏止产生不良影响的活动。使用无人机巡查,克服了日常人力巡查的短板和不足,可以全方位、多视觉拍摄保存现状,有利于保存巡查信息资料,方便不同时期保存状况比对,有助于全面提高巡查工作质量。

  下一步盟文物站将进一步发挥无人机在巡查及保护宣传方面的优势,对全盟境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遗址遗迹进行巡查航拍,制作影像资料进行保护宣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