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召开2022年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艺术科 作者:韩春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分享到:

  2022年是乌兰牧骑成立6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5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乌兰牧骑职能,4月13日,兴安盟2022年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座谈会在乌兰牧骑宫召开。

  379A0158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斯钦达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团长邢力莉一行,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秦化真、副部长张丽红,兴安盟文化旅游系统相关领导、各乌兰牧骑队队长、业务骨干、乌兰牧骑老队员代表以及业余乌兰牧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379A0165

  379A0163

  座谈会上,各乌兰牧骑代表总结了5年来兴安盟乌兰牧骑发展的主要成就、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如何创新推动全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379A0206

  379A0213

  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秦化真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盟各乌兰牧骑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进行了部署,为下一步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回信精神让全区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五年间,兴安盟6支乌兰牧骑共创作民族歌曲、舞蹈器乐、小戏小品663部,获自治区级以上奖项143个,开展惠民演出2700多场,服务群众50多万人次,把党的声音、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全盟乌兰牧骑队员们在会后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创新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紧锣密鼓地开展好“两个打造”各项工作,打造出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舞台艺术精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安盟乌兰牧骑协会在本次座谈会上成立。成立协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全盟乌兰牧骑工作者、乌兰牧骑事业热爱者,继续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乌兰牧骑事业的继承、改革、创新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