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召开“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分享到:

  4月25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两个打造”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书勤、关忠海,各旗县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盟旗两级乌兰牧骑队(团)长及创编人员参加会议。

  379A0570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5周年,是乌兰牧骑成立65周年,也是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以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会、第九届全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在我盟举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领会“两个打造”深刻内涵,将中华文化符号、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到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379A0564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兴安盟红色革命文化,着眼全区乃至全国,以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展览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以非遗、文创为表现形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文化旅游领域中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

  379A0560

  379A0569

  打造舞台艺术精品,串联乌兰牧骑发展历程,充分发挥乌兰牧骑“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兴安盟红色革命文化,从文化书籍、红色遗址、展览展陈中寻找创作灵感,创新体裁,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短小精悍的文艺精品力作,把更多具有代表性和历史意义的鲜活素材搬上舞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