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兴安盟乌兰牧骑原创歌舞剧《赞歌》复排提升审核演出在乌兰牧骑宫举行

来源:兴安盟乌兰牧骑 作者:文字:包一如 图片:敖世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分享到:

  4月29日,兴安盟乌兰牧骑原创歌舞剧《赞歌》复排提升审核演出在乌兰牧骑宫举行,相关领域专家莅临审核指导。2019年,《赞歌》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创作至今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15_副本

  图片21_副本

  此次复排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剧本结构,以正月玛和诺拉忠贞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融入了图什业图王府刺绣和科尔沁民歌、舞蹈等元素。通过讲述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曲折命运,反映忠诚而伟大的家国情怀;从科尔沁草原各族人民的生活情景入手,描绘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

  图片8_副本

  图片2_副本

  对歌舞剧《赞歌》的复排提升,是兴安盟乌兰牧骑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打造”工作的有力行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

  图片1_副本

  观看复排提升审核演出的专家们表示,《赞歌》作为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舞台艺术精品,真正做到了寓理于情、以情化人。并表示,期待兴安盟乌兰牧骑能够保持守正创新的精神,拿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