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红色文化

“光辉的历程——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基本陈列”荣获全区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

来源: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作者:高国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分享到: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内蒙古自治区博物馆协会主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区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案例评比活动结果揭晓。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申报的“光辉的历程——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基本陈列”荣获优秀奖。

  1

  “光辉的历程——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基本陈列”利用传统布展和新媒体相结合、亮点和革命故事相结合、场景复原和现代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内蒙古党工委在错综复杂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剿匪除霸,巩固革命根据地,进行土改和稳定社会政治形势,以及支援东北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和重要工作,还原内蒙古民族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原貌。

  

  自2021年提升改造重新开馆以来,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文物藏品优势和社会教育职能,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