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体育事业

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校园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分享到:

  12月11日上午,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红阳街特勤站副站长蔡喆受邀来我校,给学生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在体育综合训练馆举行。

  

  本场讲座围绕消防安全,分别从五个方面:火灾案例,火灾的概念及特点,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展开。通过火灾案例介绍,实时演示灭火器的运用,以及实地讲述体育综合训练馆的逃生出口等。

  

  本次讲座,蔡喆副站长结合平时所接触的实时火灾情况和同学分享火灾中及时逃生以及需要避免的火灾隐患。同学们听讲座的热情持续高涨,演示灭火器运用时,同学们更是兴致勃勃举手表示想实时体验。同学们的热情听讲给予蔡喆副站长更多的肯定与支持。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深深感受到消防官兵们他们用生命保卫国家与人民生命手中的水枪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与“伟大”。愿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真正去关注消防安全,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