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体育事业

兴安盟群艺馆公益课堂走进兴安盟体育中学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体育中学 江天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分享到:

  

  唱响动听的旋律,齐唱红歌心向党,让多彩艺术飘进体育中学校园。2021年3月23日上午,兴安盟群众艺术馆的公益课堂延展到了兴安盟体育中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艺术的洗礼。

  兴安盟群众艺术馆以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己任,坚持“群众文化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推进各项培训辅导业务,这次更是把公益课堂延展到了校园。

  

  兴安盟群艺馆刘巍老师在上音乐课

  兴安盟体育中学近年来不断探索适合于体育学校实际的“学训并举”的办学模式,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是多年来学校缺少音乐课老师、没有开设音乐课。在师资人员缺乏的情况下,校领导本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创新理念,积极对接兄弟单位兴安盟群艺馆。此项工作得到了魏翠华馆长的大力支持,结合群艺馆的工作性质及工作职责及兴安盟体育中学缺乏师资的实际情况,最后决定本学期由群艺馆馆员刘巍每双周一次为我校三个初中班学生各上一节音乐课,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第一节音乐课在同学们期待的眼神和掌声中开始,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从学生感兴趣的喜欢的音乐入手来了解孩子们,再尝试让孩子们演唱喜欢的歌曲,最后再由老师耐心指导改正。

  

  刘巍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动听的歌声悉心耐心指导每一个孩子,教室里充满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还提升了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