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体育事业

兴安盟召开体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文字:李丽艳 图片:鲍云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对体育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兴安盟委、行署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工作部署,6月23日,兴安盟行政公署组织召开全盟体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体育赛事安全、赛事监管、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孙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德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赛事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体育赛事安全。要开展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旗县市要组织协调和统筹领导,各部门协调联动,逐级开展检查,坚决防止体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各级责任制度、审批流程,进一步完善赛前、赛中、赛后监管链条。要守住安全底线,要牢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工作做实做细,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健全综合机制,探索建立各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有效联动,合理保障的良好局面。

  

  

  会上,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从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事风险评估、加强部门配合联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自治区领导有关体育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对全盟老年体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旗县市分管领导汇报了各地体育工作情况。

  兴安盟行署办公室、各旗县市分管领导、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及副局长,盟委宣传部、纪检监察、政法委、教育、应急管理、交通、卫健委、统战部、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盟直部门及全盟体育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