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盟商务口岸局召开商旅融合座谈会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分享到:

  

  4月8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召开商贸流通+旅游业融合发展座谈会,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盟商务口岸局副局长逄春红,盟餐饮协会会长袁德权及餐饮酒店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盟旅游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解读兴安盟扶持旅游企业发展奖励政策和兴安盟旅行社质量等级评定标准等旅游相关文件。

  

  

  会议就围绕餐饮酒店行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我盟旅游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向,与会人员从实际出发、深入讨论、共谋发展。餐饮酒店行业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盟为旅游服务的餐饮酒店有187家,从数量、质量、规模上都处于少而小的状态,星级酒店极需上规模并多点开花。会议要求,餐饮酒店行业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开拓思路,成立旅游公司或旅行社,以餐饮酒店为依托发展旅游业,形成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景点融合发展的良好趋势。旅游主管部门鼓励酒店餐饮行业进星升级评定,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多头并进、多点发力、因地制宜,发展民宿、自驾车营地等旅游业态,提高综合竞争力,结合行业特点深入挖掘我盟深厚的文化底蕴,讲好兴安故事,促进商旅融合发展。

  

  

  会上,盟餐饮协会、餐饮酒店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目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结合旅游业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