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加快构建兴安“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 作者:刘婷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盟委、行署提出实现旅游工作的“五大突破”,力争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上有新突破,2020年,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计划建设一批旅游驿站,其中包括新建驿站及现有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升级为旅游驿站,并在进出兴安盟主要通道、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特色景观带、旅游驿站、服务区沿线配套旅游标识。完善兴安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面提档升级。当前,就进一步优化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借助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兴安盟各旗县市旅游资源的宣传窗口和名优特产品的推广窗口,实现旅游和交通两大产业的深度融合。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公路交通部门多次主动对接,积极开展合作。

  

  5月20日下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兴安盟公路交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对接洽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斯钦都愣,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广利,内蒙古公路交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兴安分公司经理李万君,兴安分公司副经理付锐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就现有服务区升级改造为旅游驿站及旅游驿站开发建设、功能配备、后期运营等问题与交投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就如何发挥公路服务区的集散和综合服务功能,助力旅游流量增加,交换了各自思路和想法、达成了一致意见。

  “交旅”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对接,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快速打造一批特色靓丽并独具兴安文韵的现代交通旅游驿站,为把兴安盟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