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以花会“游” 全力激活旅游市场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鲍云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分享到:

  5月24日,“2020·阿尔山杜鹃节”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畔隆重举行,本次杜鹃节以“梦幻阿尔山、相约杜鹃季”为主题,以杜鹃花为媒,全面展示阿尔山旅游资源及景区美景指数,借助“内蒙人游兴安”、“兴安人游兴安”等旅游活动和景区开展的“市民开放日”活动,营造旅游热点、推广旅游产品、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兴安盟景区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兴安盟旅游业加快复苏。

  

  此次杜鹃节还推出优惠政策,通过线上展示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杜鹃花手机摄影大赛、文艺汇演、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并借助微信、抖音、头条等网络平台,邀请网络达人对阿尔山旅游线路、特色农产品及美景美食等进行全网推介,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阿尔山的旅游资源。

  同时,全盟旅行社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采取“1+N”(1家旅行社+N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模式,以“2020·阿尔山杜鹃节”的举办为契机,全盟12家旅行社组织1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26名干部职工,选择乌兰浩特至阿尔山、扎赉特旗到阿尔山、乌兰浩特—科右中旗—阿尔山等预先制定的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兴安人游兴安”旅游活动,以花会“游”,齐聚阿尔山杜鹃节,共同见证杜鹃花盛开之美。杜鹃节当天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明显增多。此次阿尔山杜鹃节的举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激发了“兴安人游兴安”的旅游热情,拉开了兴安盟旅游业复苏发展的序幕,为激活旅游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安盟将持续开展“兴安人游兴安”活动,采取出台优惠政策刺激旅游、推出精品线路服务旅游、激活市场主体推动旅游等措施,加强旗县市之间联动发力,互为市场、互送客源,实现跨行政区域的客源流动、优势互补、联动共赢,做热做火旅游市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