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开创“农业+旅游”新产品 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8日,2020年兴安盟稻田文化展示暨一亩良田认购启动仪式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举行。

  

  在稻田文化展示区,开设的“兴安盟味稻”品鉴区、“舌尖上的红城”品鉴区、“非遗体验及文创产品”展示区、兴安盟—“说走就走的旅行地首选区”等主题展示特色鲜明,16家旅行社宣传推介旅游优惠政策、精品旅游线路等,活动现场吸引5万余名游客观赏田园风光,了解兴安盟旅游产品及旅游资源的同时,体验美食制作和非遗、文创产品的制作。活动还安排插秧比赛、捉泥鳅比赛、趣味套圈、趣味抓鸭子系列活动,满足游客对于回归田园生活、体验农耕文化、领略乡土民风的向往。

  

  

  “一亩良田”认购签约仪式为兴安盟的优质大米企业、合作社及广大群众间搭建了桥梁,缩短兴安盟大米从田间到餐桌的距离。在签约仪式上盟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与稻米企业和合作社成功签约认领专属稻田1100余亩,助力打造兴安盟大米品牌。

  兴安盟以稻田文化文化节为依托,深入挖掘稻田文化,发挥水稻农业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兴安大米的生产、加工、销售与旅游业全面融合,开创“农业+旅游”新产品,在旅游注入农业新活力,文化丰富农业新内涵中实现水稻品质增值、企业增效,同时加强农业旅游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拓宽旅游市场,推动全盟旅游业复苏,实现更好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