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产业发展科 作者:孔凡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分享到:

  

  为促进兴安盟旅游景区景点复工复产,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拉动文旅消费,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节假日精品文化艺术活动,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的工作部署和相关指示精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从端午节开始,在全盟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拥抱生活 回归自然”“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为主题的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

  

  

  从2020年端午节至7月末,兴安盟共组织安排了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22场,全盟6支乌兰牧骑,38家文创和非遗企业,分别深入到全盟各大景区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端午节期间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旅游景区、科右前旗蓝班人私人牧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产业园、科右中旗图什业图亲王府、扎赉特旗安达度假营相继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活动现场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可以现场体验非遗项目,丰富小巧的文创产品更是让游客爱不释手。据统计,端午期间全盟共开展精品演艺活动6场,共计30余家文创和非遗企业参加活动,服务游客7600人以上。

  

  

  7月4日,科右前旗乌兰牧骑深入乌兰毛都蒙古大营景区开展演艺进景区活动。演员们走进百姓和广大游客中间,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观众和游客的朋友圈已经被此次活动刷屏。

  

  

  由于天气原因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花香小镇将原定4日的演出活动调整到5日进行。在义勒力特镇帽子广场四胡、马头琴、燕青拳等非遗项目表演精彩纷呈,为现场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7月5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突泉县赛银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同时开展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活动现场非遗技艺展示和文艺演出同步进行,全方位的展现了兴安盟的地域特色和地域文化,让游客深度体验兴安盟的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体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