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文化盛宴进景区 兴安风采尽展现----这个夏天,约吗?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产业发展科 作者:张秀芝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分享到:

  自端午节开始,兴安盟组织开展的“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把赋有民族特色和草原气息的经典文艺作品送到游客身边,把一个个生动精致的文创和非遗作品展示给游客,为这个夏日增添了满满的文艺气息,为游客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7月11日,兴安盟乌兰牧骑走进天骄天骏景区,为游客带去了欢歌笑语。欢快的舞蹈、悠扬的乐曲和动听的歌声使现场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喝彩,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文化艺术带来的乐趣中,也让红城百姓共享天骄天骏的美好时光。

  

  当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白书勤观看文艺演出,并参观了文创和非遗产品展示。

  

  7月11日,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图什业图亲王府,余音绕梁的科尔沁民歌、激情澎湃的马头琴、魅力四射的安代舞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让游客在欢歌笑语中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7月11日,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在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第二场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演员们精湛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传统奶制品、民族服饰、特色生活家居用品、皮雕等文创和非遗产品展示也吸引了游客们的驻足观赏。

  

  7月12日,科右前旗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的第三站来到美丽的绿水种畜场巴音海日罕旅游度假村,科右前旗乌兰牧骑迎着正午的骄阳,以舞蹈《春到草原》拉开了帷幕,器乐表演《牦牛》、四胡《腾飞的草原》以及马头琴《黑牧日》的演奏,让观众感受到琴弦下蒙古民族高亢奔放的性格和草原的壮美辽阔。

  兴安盟各旗县市乌兰牧骑用各类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将科尔沁地域文化艺术生动地展现给广大农牧民和游客,充分展现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美好愿景。而那些生动精致的文创产品和非遗作品,让游客领略到了兴安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使用价值。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进行,精彩不断。假期何须远行?带上家人,约上好友,相约兴安盟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