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参加内蒙古——辽宁、内蒙古——吉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 作者:图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分享到:

  7月14至7月15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抓住旺季力促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指示精神,提前谋划疫后旅游市场的恢复,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省、吉林省的旅游合作,建立内蒙古—辽宁、内蒙古—吉林合作机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在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内蒙古—辽宁、内蒙古—吉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活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志一行及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及辽宁省、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分别致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指出2020年对旅游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内蒙古和辽宁、吉林之间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步伐。但是内蒙古和辽宁、吉林地域相连、文化相近、人文相亲,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两地之间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充足。

  

  在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及辽宁、吉林、兴安盟先后进行文化旅游推介。

  

  内蒙古自治区分别与辽宁省、吉林省文化旅游部门进行签约;内蒙古自治区文旅企业与辽宁省、吉林省文旅企业签订护送客源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文化和旅游部于7月14日发出正式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不仅对尽快促进旅游业务恢复、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发展信心是重大利好,而且对内蒙古与辽宁、吉林省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形成双向流动的旅游客流创造了条件和机遇。希望通过本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推进两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界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