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各地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产业发展科 作者:孔凡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分享到:

  八月的兴安盟水草丰美、牛羊成群,八月的兴安盟遍地欢歌、美食飘香。八月份是草原旅游最火的季节,为了激发草原旅游热情,推动兴安盟旅游全面复工复产,丰富兴安盟旅游内涵,促进文化与旅游业全面深度融合。自八月份以来兴安盟各地陆续启动了那达慕、音乐节、美食节、非遗展览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节庆活动,配合着全盟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兴安盟全域形成了精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体验圈,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旅游氛围。

  

  

  

  8月7日,内蒙古草原音乐美食季乌兰浩特站:大美兴安草原音乐美食季在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激情开幕。音乐美食节以“赏红城音乐、品红城味道、带红城好货、享红城美景”为主题,将持续到8月21日。活动期间,通过设置红城味道区、红城美食区、红城好货区、文创非遗展区等6个功能区,真正让草原音乐、特色美食、红城好货“火”起来、“热”起来,让红城百姓的夜生活更具“文艺范儿”。

  

  

  

  8月8日,备受期待的2020·兴安盟那达慕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民族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盛大开幕。区内外游客和牧民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共同欢庆草原盛会。本次那达慕为期7天,共组织了“男儿三艺”传统那达慕赛事、服饰那达慕、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诗歌那达慕、搏击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蒙古族传统趣味那达慕、奶制品那达慕、“桑都仍”杯马头琴大赛、音乐那达慕、那达慕狂欢夜、草原音乐美食季等12项具体赛事活动,“点燃”了整个乌兰毛都草原。

  

  

  

  8月9日晚,“魅力阿尔山•森林音乐节”在阿尔山市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让这座边陲旅游城市激情四射、魅力飞扬。本次音乐节,为期15天,每天19:00开始。观众除可以欣赏到阿尔山市乌兰牧骑精彩表演外,还能领略到来自各旗县市乌兰牧骑各具特色的展演,用一支支草原上的红色轻骑兵,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地方文化精粹和民族音乐魅力。为让森林音乐节活动更丰富,更具吸引力,结合阿尔山美食季的开展,音乐节现场阿尔山“名吃”汇粹,特色烧烤、山野十二味、烤全羊、鲜萌啤酒等浸着大自然味道的美食美酒香飘四溢,引爆阿尔山之夜的激情与浪漫。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兴安盟将持续深入推进各类精品演艺、精品音乐、特色美食、文创非遗在各大景区景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游客不仅能游在兴安,更能了解兴安、爱上兴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