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深耕旅游业市场 助推文旅企业复苏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 作者:王诗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分享到:

  兴安盟的盛夏来的悄无声息,沿着公路行驶,到处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而这份美丽因疫情影响阻碍了游人的向往。为了激发兴安盟旅游市场活力,敞开兴安盟迎接八方来客的大门,继5月份推出的“兴安人游兴安”、“内蒙人游内蒙”旅游企业门票减免、住宿折扣等优惠政策。《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文旅产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发后,兴安盟积极鼓励旅游景区、星级接待户、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进一步推出门票减免和食宿折扣等优惠政策,为跨省游游客提供更大便利,为这个燃情的夏末送来了一份如期而至的大礼。

  

阿尔山天池

  

杭盖草原

  

乌兰牧骑宫和体育馆全景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全盟27家A级旅游景区签订了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承诺书,承诺在2020年8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针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来本景区旅游且持有旗县级以上卫生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可享受景区头道门票全免,一年内不限次数。针对2020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来本景区旅游且持准考证原件,可享受景区头道门票全免,一年内不限次数。针对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来本景区旅游,实行一团一免,由带团导游员提供旅行社的团队计划和行程单(附游客名单和身份证号码),给予景区头道门票全免。针对散客、在线购票游客凭购票凭证及身份证复印件给予头道门票50%票价减免优惠。同时原免费开放景区,至2020年12月31日免费政策不变。

  

巴彦敖包七彩滑道

  兴安盟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作为乡村旅游的示范带动企业,全力配合旅游市场培育,推出年内全盟所有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用餐8折优惠政策。此外,突泉柳树湾旅游度假村(三星级)医护人员持有效证件免门票、就餐5折优惠,突泉果芳农庄(三星级)野战运动7折优惠等活动。

  兴安盟星级宾馆作为行业领军,全力促进市场消费活力,推出年内所有星级宾馆住宿8.8折优惠政策。

  

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

  

神骏湾休闲度假区

  兴安盟非A级旅游景区积极加入优惠战线,全力开拓旅游市场。天骄天骏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援鄂医疗队工作者(持相关证明)终身免收门票;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及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2020年全年免收门票;未成年人、老年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等持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神骏湾休闲度假区年内面向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中高考考生持有效证件及证明材料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精品演艺进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

  

非遗和文创产品进景区

  

阿尔山圣水节

  为了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兴安盟印发《中共兴安盟委员会 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暂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的通知》,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9月30日全盟部分干部职工实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制度,促进旅游业及消费市场企稳回升。兴安盟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研究支持旅游企业培训、以工代训补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降低微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减费降税等政策,尽早解决企业降本增效问题。同时,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通过精品演艺、非遗和文创产品进景区、乌兰毛都草原文化艺术节、阿尔山圣水节等文旅系列活动,创造消费新亮点、新模式。

  疫后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旅游业生存发展的必经之路,传统门票经济生存法则势必阻碍旅游企业拓宽发展途径。因此,兴安盟旅游企业及时转变传统观念,拓宽思路,采取一系列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紧跟旅游市场发展方向。同时,为了走稳旅游企业发展之路,下一步,兴安盟文旅企业将进一步深耕文旅企业旅游产品、完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挖掘深度体验旅游项目、推出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创新文旅企业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兴安盟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兴安盟文旅企业新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