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科右中旗《枫叶红了》电视剧拍摄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信息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电视剧《枫叶红了》经过96天的紧张有序的拍摄,目前正在CCTV-1频道黄金档热播,收视率持续攀升,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该剧是在中宣部的协调支持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9年7月17日开机拍摄的一部反映脱贫攻坚事迹的34集电视连续剧。

  《枫叶红了》电视剧拍摄基地位于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占地面积为15万平方米。近期对外开放以来,全国广大观众慕名而来,每天参观游客人数少则几百,多则上千人,正在掀起参观热潮。基地内,“村委会”“小舞台”等拍摄场地真实体现了主人公韩立在扶贫工作中的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置身高娃、宝峰、张志龙、包七十三等剧中人物的“家”中,让游客体会到兴安儿女坚韧顽强、勤劳勇敢的脱贫之志,感受到脱贫攻坚以来农村牧区的巨大变化。

  

观看剧中精彩片段

  

剧中人物展板

  

参观主演高娃家

  

  8月22日,30余位涉及艺术、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的自治区文化名人走进科右中旗《枫叶红了》电视剧拍摄基地,以文艺视角深度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用摄影、诗歌、散文、书法等形式记录农牧民新生活、乡村新面貌。

  

体验乡村生活

  

  原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主席额博参观后表示:“基地内的建筑和布置体现了科尔沁草原上农牧民真实生活状态,我们采风创作要向这部戏好好学习,通过镜头真实的记录下当地的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的成绩,让更多的人认识科右中旗、走进科右中旗,进而促进当地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枫叶红了》通过电视剧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科右中旗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在文学艺术界的其他门类上也应该多一些这样优秀的作品,这也是我作为一名从事诗歌散文创作的作家应该努力的方向。”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白涛说。

  该剧的成功拍摄对于提升我盟旅游知名度,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下一步,科右中旗计划将该拍摄基地打造成为集农家乐、牧家游、特色餐饮一条街等于一体的影视特色村落,并配套建设脱贫攻坚博物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