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科右中旗枫林草原休闲体育旅游线路被评为“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产业科 张秀芝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分享到:

  9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我盟科右中旗枫林草原休闲体育旅游线路位列其中。这也是该线路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近年来,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挖掘全盟优势产业资源,培育和打造地域品牌项目,在+旅游产业融合方面深入探索、大胆实践,培育打造了一批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科右中旗素有“赛马之乡”的美誉,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全国速度赛马大赛、承办五届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培育打造了草原牧村自行车穿越赛、翰嘎利湖垂钓赛、五角枫林定向赛、疏林草原徒步穿越赛、五角枫航模赛、科尔沁草原传统弓箭赛等各类品牌体育赛事。逐步形成了一条总长36公里,集科尔沁疏林草原体验区、五角枫生态景区、图什业图亲王府、图什业图赛马场、翰嘎利湖景区为一体的精品体育旅游线路。

  此次科右中旗枫林草原休闲体育旅游线路再次名列全国精品体育旅游线路行列,不仅开启了兴安盟体育旅游新篇章,促进兴安盟体旅融合发展,也必将为兴安盟体育旅游产品打出响亮的名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