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优化旅游航线布局 有效提高航线补贴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徐丹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分享到:

  根据兴署办字〔2020〕51号文件要求,按照航旅融合的发展的工作要求,1月14日下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主持召开乌兰浩特航班航线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优化航线布局、有效提高航线补贴资金的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优化航线布局。一是优化商旅航线设计,即乌兰浩特至首都(北京)、首府(呼和浩特)的航线设计。首都和首府即是全国和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国和全区的交通枢纽,在确保补贴资金有效使用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航线密度的方式来保证乘(旅)客的上座率、保证降低乘(旅)客的出行成本、保证航空枢纽作用的充分发挥;二是优化旅游航线设计,确保乌兰浩特至珠三角、长三角、西南省份的航空航班顺畅。同时,在旅游旺季时计划增设济南、杭州等旅游热点城市的旅游包机。

  其次,有效提高航线补贴资金的使用效率。一是将政务、商务航线补贴控制在7000万元以内。首都、首府作为政务、商务出行的重点,同时又是发挥着航空枢纽作用的航线,为了政务、商务旅客的出行,保证每日早、中、晚各有一班,并在谈旺季和游客数量随时调整航线密度。二是旅游航线的补贴额度控制在7000万左右。确保区内东部、西部、中部等重点城市航线贯通,确保全国珠三角、长三角、西南方向畅通,同时航空旅游客源地市场开拓及推介费用纳入旅游航线补贴范围内。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立即做好航线航班补贴的预算,包括航空航线布局的绩效考核指标;二是推进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航线航空乘(旅)客结构调研及分析,并根据大数据分析报告及时调整和优化航线结构。

  盟财政局科技教育科科长赵丽娟,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伍桩,乌兰浩特民航机场公司总经理范海军,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