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旅游从业人才培养战略之地方公益性岗位全职导游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徐丹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分享到:

  

  3月11日至13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对公开招聘的41名地方公益性岗位全职导游员开展培训。根据盟委、行署大力发展旅游业的部署,旅游业已经成为兴安盟的支柱产业。为了积极推进我盟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发展旅游业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兴安盟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按照《兴安盟扶持旅行社发展实施方案》中强化导游队伍培养工作的要求,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服务至上”的导游队伍,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制定了旅游人才培养战略,并开发了地方公益性岗位全职导游员。这是由兴安盟财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兴安盟文化旅行体育局负责培训和管理,为盟内各旅行社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创新型人才管理模式。这种模式不仅缓解了疫情导致兴安盟旅旅游业人才流失的残酷现实,同时为我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经过精心的策划和课程设计,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导游员的基本职业道德、兴安盟旅游资源概况、兴安盟旅游政策讲解、带团服务与讲解技巧、拓展训练等综合性课程,旨在提高我盟导游员的服务水平,为我盟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输送高质量的旅游从业人才。

  

  作为兴安盟旅游行业向旅游者发出的一张金名片,本次培训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不仅提高了导游员们的业务知识,还增强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培训结束后,各位导游员将走进兴安盟的各个旅行社开启“统一管理、集中培训、分散服务”的工作模式,为兴安盟的旅游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支持各旅游社做大做强,同时把兴安盟的建设发展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广大游客面前,把兴安盟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文化内涵,特别是把每个景点最美、最有特色的地方扎根于游客心中,带领游客完成安全愉快而又震撼心灵之旅,充分发挥我盟旅游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推动兴安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