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全面推进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资源开发科 作者:王诗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分享到:

  8月2日我盟组织各旗县市文旅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召开的全区A级旅游景区暗访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会后我盟组织各旗县市文旅部门主要领导召开了局长办公会。

  

  会上针对文旅厅此次暗访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各旗县市A级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随会下发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督促A级旅游景区全面整改的通知》及各旗县市整改事项,督促各旗县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整顿,针对存在长期关闭、旅游功能严重缺失、违规违法经营等问题较严重的旅游景区采取有效措施,责令降级或撤销等级;同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防汛工作形式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防疫工作重点,督促各旗县市A级旅游景区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实行游客实名制登记、启动一米线制度,做好24小时人员值守工作;会上,对近期兴安盟全域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推动兴安盟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全面摸排旅游景区经营管理现状,8月2日—8月4日,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由局长和分管局长、旅游智库专家共同组成的A级旅游景区复核小组分成两组对兴安盟所有旅游景区进行实地复核。此次复核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对全盟33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的保护进行了全面核查,现场对旅游景区进行了打分,并针对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指导。各旗县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旗县市分管领导针对发现问题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检查中发现部分A级旅游景区存在交通通达性不够、游客中心功能缺失、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旅游景区环境卫生较差、旅游产品形式单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此次复核中发现的问题,我盟立即形成督促检查报告,责令各旗县市梳理问题、总结不足、限时整改,帮助旅游景区厘清景区发展痛点、找准难点、打通堵点,紧跟文旅融合发展和大众消费时代新需求,切实打造安全景区、创新景区、优质景区。

  近年来,兴安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盟上下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点任务,盟旗两级相继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调动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资源和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中之重,为督促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近期兴安盟将制定兴安盟全域旅游品牌创建任务,指导6个旗县市合力共建、质效兼顾,全力构建兴安盟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