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青城·红城手牵手”文旅交流非遗文创展在兴安盟举办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鲍云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分享到:

  为加强交流互鉴,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9月7日,“青城·红城手牵手”文旅交流非遗文创展在兴安盟举办。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宏观、,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兴安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红、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书勤及两地政府、文化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共同参观展览。

  

  在展览中,兴安盟和呼和浩特市14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4家非遗文创企业,共1000余件非遗文创产品参展。活动以两地座谈交流、产品展览、技艺展演、现场体验品尝等形式开展,在非遗文创展览现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驻足观赏,购买自己喜爱的产品。

  

  

  

  

  

  

  

  

  此次活动是“红城·青城手牵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延续。自2020年5月1日,兴安盟和呼和浩特市共同启动“红城·青城手牵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以来,两地开展非遗文创大集、非遗文创产品进景区、互送客源、互推线路、文旅资源共享等多项活动,促进了两地间的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形成了旅游资源共享,客源市场互补的循环格局,搭建了文化旅游交流互鉴、抱团发展的平台。

  兴安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合作交流频次和质量,进一步开拓客源市场,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加大区域合作力度,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融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