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盟以项目驱动政策带动 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分享到:

  为有效吸引社会力量和资本撬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兴安盟2022年10月出台实施《兴安盟支持社会力量投资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扶持政策,对新落地且投产运营的旅游项目前期规划设计费用给予奖补,即,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含3亿元)的,按照项目前期规划设计费用的50%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300万元;3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按照项目前期规划设计费用的30%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1亿元以下、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元)的,按照项目前期规划设计费用的10%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今年以来,兴安盟以“突出产品特点、丰富旅游业态、刺激二次消费”为目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谋划实施了一批创新项目,旅游业态得到了丰富和完善。今年,全盟新增民宿、营地类业态14个、亲子度假类业态9个、水上旅游产品类业态5个,填补了夜间旅游经济、特色旅游餐饮等6个旅游业态空白。这些旅游项目的建设运营为旅游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成立兴安盟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及相关产业联盟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成立文旅体产业招商组长驻北京、西安、深圳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接旅游企业百余家。今年以来,举办线上线下旅游招商推介会5场次,并成功引进景域驴妈妈、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上海锦江国旅等大型旅游企业,全程参与旅游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推进兴安盟旅游业创新突破、转型升级。

  兴安盟以旅游项目驱动发展,以政策激励注入活力,统筹项目建设和政策支持,协调市场需求和激励措施,内外有机结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