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兴安旅游

兴安舞姿惊艳江城 以舞邀约山水之盟

来源:资源开发科 作者:王诗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分享到:

  “与山盟 与水盟 与兴安盟”。4月8日,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牧骑走进武汉市黄鹤楼,为武汉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奉送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欢快的民族舞蹈、悠扬的蒙古族长调、激昂的乐器组合表演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掌声不断。兴安盟用如火的热情燃动初春的武汉,惊艳江城的凤楼龙阙,诚邀八方游客,共赴山水盟约。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100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100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1001

  兴安盟是绿色“净”地,生态优良、水草丰美。地处大兴安岭南麓,6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中1/2是草原、1/3是森林、1/10是自然保护区,空气洁净、水源纯净、土壤干净,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国家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

  兴安盟是舒适“静”地,美丽宜居、幽雅宁静。自然风光隽美,“红色之城”乌兰浩特、“林海圣水”阿尔山、“神山珍鸟”扎赉特旗、“杭盖草原”科右前旗、“春州古城”突泉县、“枫情马镇”科右中旗,6个旗县市的风光各具特色、相得益彰,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兴安盟是团结“敬”地,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林俗文化交汇融合,41个民族的162万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团结奋斗,共同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

  兴安盟是红色“境”地,薪火相传、荣光赓续。194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在兴安盟成立,一代又一代兴安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始终传承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断发扬蒙古马精神,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兴安盟是发展“竞”地,朝气蓬勃、潜力无限。位于东北经济区,东连黑吉辽、南接京津冀,既有环渤海的地缘之利,也有外联俄蒙的口岸优势,是“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通道。同时,兴安盟还享受京蒙协作、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沿边开放等众多国字号优惠政策,为我们推进开放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