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战“疫”前线 党旗飘扬系列十九——以爱之名 向光前行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组 秦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分享到:

  爱是暖阳,驱散阴霾;爱是十里春风,带走冬日的萧肃,许你我一抹芬芳;爱是心怀赤诚,温暖相守,共克时艰。在努力防控疫情的这段日子里,发生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阵营中的每一件暖心事,每一处暖心细节以及每一声暖心问候都值得被记住。

  坚守初心,做温暖守护者

  “您好,请配合登记”“谢谢配合,小心防护”……防疫一线的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特遣队员们,改变了最初的忙乱,但依然未变的是那份虔诚与不苟。当糊涂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时,是他们查资料、问行人,积极协助民警将老人送回至亲身旁;当遇到同样在岗位上奋斗,却愁于没有口罩的清洁工时,是他们上前递送了口罩,也传递了温暖;他们严格要求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小区,但是当居民面对大堆需要运回家的物品而无助时,是他们主动上前,伸出友爱援手;当小区路口的冰层越结越厚时,是他们利用工作间隙清理了路面,方便了居民的出行;随着社区防控要求的不断升级,“扫码进社区”已经全面推广,为了让工作效率再提高一点,让过往居民再少停留一会儿,他们将二维码贴在了墙上、粘在了宣传牌上,也挂在了身上,从细节处打通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当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但是他们收起委屈,依然微笑以对,耐心劝说,哪怕那句“为了大家的安全,请理解”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战“疫”前线我们肩并肩

  一路昂扬的盟文化旅游体育人,在面对疫情时依然奋力拼搏,他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每天总要到前线各点走上几遍,总是不忘问一问“冷不冷?”“防护用品够不够?”,不忘嘱咐“小心防护”“注意保暖”,在6个积极分子走进隔离区时,他一次次清点用品、一遍遍叮咛嘱咐,一贯严肃的他眼中流露出温柔,满是牵挂;作为每个战斗堡垒坚强后盾的各临时党支部书记们,为前线战士送热牛奶、送暖贴,与战士们朝夕相伴,一同作战;面对防护用品紧缺的现状,盟文化旅游体育人将来之不易的口罩、手套和酒精送到前线,亲手将质量更好、防护作用更强的备品留给火车站、隔离区那些距离病毒更近的战友们;连日的作战中,越来越“不守时”的他们总是提前到岗,只为战友能少吹一会儿冷风;寒风中、雪夜里,是王锐科长和王颖曾用一杯杯滚烫的姜糖茶、红枣水为战友驱走了寒冷,是艾英爽用一个个暖手袋为战友送来了;情人节,铮铮铁骨的李忠辉科长,展现了他柔情的一面,为前线值守的战友送上了暖心手工麻花。曾经一同并肩作战,经历风雪,互相取暖的战友情最是难忘。

  

  

  

  

  

  你守我平安,我护你周全

  那一天,一对夫妇在我们的防疫检测点上“扔”下一箱矿泉水后,转身就走,不愿照相、不愿留名,在特遣队员的追问下,只丢下一句“我是老百姓”……

  那一天,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停在了防疫检测点旁,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士将一副崭新的护目镜送到了特遣队员手中,一起送达的还有一句暖心的“唠叨”——“要注意保护自己”……

  那些天,已经记不清有多少路过的车、走过的人曾经问过“你们冷不冷”,曾经坚持要送上一壶热水,曾经真诚道一声“辛苦了”。

  那些天,第一临时党支部防疫检测点旁的汽修店、第二临时党支部防疫检测点旁的小超市,第五临时党支部防疫检测点旁的加油站,曾一次次为特遣队员送上热水,曾一次次在夜幕中为特遣队员点亮一盏灯,曾一次次为特遣队的宣传音响免费充电,曾一次次充当特遣队防备物品的临时存放处,成为特遣队员前行路上最暖心的“加油站”。

  

  

  

  

  

  这个春节,因为病毒的肆虐而一改从前的喧闹,这座城市也因为人流的骤减而突然安静。但是,在寒风呼啸的街头、在依然忙碌的火车站、在我们进不去的隔离区、在我们看不见的后方,在万家灯火之中,有人与病毒近距离博弈,也有人服从安排安心宅家。他们相伴相偎、相依相暖,将点滴温情汇流成河,滋养寒冬中的每一颗心灵;将星火之力聚为磅礴,点燃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坚定必胜之信念,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真正的春天不再遥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