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高举党旗共克时艰·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王锐 蒋翠玲 图片:孔凡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遣队收旗仪式暨“高举党旗共克时艰·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半,全系统疫情防控六个临时党支部队员在乌兰牧骑宫广场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六面临时党支部旗帜迎风高高飘扬,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一刻,紧握的右拳、坚毅的目光、闪耀的党徽、铮铮誓言饱含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崇高信仰,印证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宣誓后,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由支部书记带头,纷纷在支部旗帜上签名留念。各临时党支部始于疫情防控执行任务,在局党组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全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随着上级指挥部撤销社区、火车站疫情检测站点的命令,在这一天,临时党支部近五十天的战斗经历,成为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签字留念后,六名临时党支部书记与支部护旗手依次上前,向党组报到并交回支部旗。“报告局党组,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自2020年1月31日起执行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支部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现向党组报到,并上交支部旗帜!”承诺践诺,铿锵有力,凝聚了近五十天来,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坚守阵地的责任与奉献精神。

  

  

  

  收旗仪式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果,高度赞扬了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前线表现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斯钦都楞局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科学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依托六个疫情防控阵地建立了六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推进,为全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论是最基础单元的社区、还是人员密集的火车站、或是任务艰巨的隔离酒店,全系统140余名疫情防控队员高举党旗,不辱使命,无一日缺岗、无一人掉队,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彰显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斯钦都楞局长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已基本得到遏制,尤其是自治区确诊和疑似病例已实现“清零”,但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仍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具体工作部署,继续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的政策指导下,尽快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到我盟文化旅游体育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不负韶华,分秒必争,砥砺奋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