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人事科 作者:文字:蒋翠玲 图片:鲍云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分享到:

  3月24日,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全体、直属各三级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张恩惠书记在盟纪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盟纪委张立华书记在中共兴安盟纪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在会上讲话。斯钦都楞局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文化旅游体育战线全体干部职工承担的任务艰巨、肩负的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按照盟委部署和纪检监察部门具体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巩固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凝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对于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斯钦都楞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凝聚共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一岗双责”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明确责任不糊涂,坚守责任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懈怠。要继续支持和配合派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让“廉洁”成为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关键词、主色调,让自律成为平时的预防针、安全阀。

  三是要务实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措施发挥实效。局党组切实履职,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下,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3个方面、12项具体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完善制度建设等有力举措,持续深入净化基层、机关政治生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宪文从监督执纪监察的角度,简要总结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成果,并对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党组完善政治责任清单,推动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

  二是要立足职责定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为决胜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三是要忠实履行职责、精准监督,稳步推进常规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继续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深化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

  四是紧盯关键领域,强化专项监督。突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盟委第九轮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从严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及“回头看”整改落实,从严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向高素质专业化方向迈进。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依据党章、宪法和监察法,根据盟纪委监委授权,认真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离不开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努力。直属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组带领下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指导下切实履行职责,由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对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洁自律、勤勉敬业、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是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所在、党性所系。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嘱托,团结奋进,共同汇聚起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