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在行动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人事科) 作者:王健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分享到: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态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8月12日,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对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

  


  

  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全盟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相关单位、广大游客,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发出了《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倡议书》、《兴安盟旅游体育行业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等,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8月30日,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专项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将9月份确定为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厉行勤俭节约”专项行动月,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光盘行动”、“节约用纸”、“绿色出行”等,采取机关科室、所属单位每日汇报当日节约成果,制作“单面纸暂存箱”节约办公用纸,提倡干部职工绿色出行等措施,让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正把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的积极倡导下,全盟涉旅餐饮行业优化服务,向游客提供大众化餐饮、小份菜、半份菜等,游客主动打包剩余饭菜逐步成为行为习惯,引领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