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分享到:

  2020年11月25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就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法治环境建设、深入推进 “放管服”理念,聚焦当前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强、在柔性管理上出新意;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整治法制环境整治方案》,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放管结合、依法行政角度,在执法方式、执法监管、专项行动等方面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限定了整改时限,有的放矢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为使得良好营商环境的打造更有针对性、实操性,各科室负责人就专业角度,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剖析当前市场管理中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计划;与会人员从宣传教育、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的工作开展思路。

  闫胜清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对市场经营业主的普法教育,既要通过日常监管加强政策法规宣讲,也要在营业场所内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通过宣传制品的设计张贴、主题海报的制作等,构建良性有序的市场环境。

  张彦涛局长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从柔性执法角度对文旅体营商环境打造中的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明确文化执法队伍在全盟市场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市场走向、促进市场繁荣是不变的宗旨使命;二是继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形式,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协作联动;三是行政执法也要有温情,以教育处罚相结合形式,整体提升营商群体法律法规及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打击违法、保护合法、治理乱象、柔性监管;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提升执法效能、促进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建设,为全盟文化旅游体育市场营商环境的打造,奠定坚实的行政执法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