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树兴安盟文化卫士队伍新风——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为文化执法阵线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目标引领了征程!

  2020年10月末以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展现文化执法队伍新风尚,多措并举护航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稳固发展。

  夯基础、紧抓队伍建设

  10月28日至30日,组织开展全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暨扫黄打非培训班,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8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通过业务学习、廉政教育、红色文化、新闻写作以及队列训练等内容,增强执法干部队伍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11月2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建引领业务提升”主题活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确保所学内容入脑入心。

  强执行、规范市场发展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肩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监管重任,奋战在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具体工作的开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任务目标的总基调。

  在文化市场监管中,围绕意识形态规范管理、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等,对全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大力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继续加强文物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宣传教育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文物保护与管理政策措施的落实,保障国家文化权益,保护文物安全。

  不断优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做好市场监管的同时,集中解决旅游安全、旅游投诉等,携手市场经营者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市场环境,整体提升营商素质,为经济发展构建市场基础。

  以执法效能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管理为抓手,规范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形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程序,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2020年的行政执法工作。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文化执法队伍任重道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将永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