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开展党史学习 坚定文化自信——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白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分享到:

 

  回顾百年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千秋伟业,我们风华正茂!在全党上下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开展多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19日,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彦涛在动员会上做出部署,要求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 切实发挥理论引领作用。

  在3月26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张彦涛书记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们,追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足迹,以史为鉴、以史明智,进一步坚定文化执法队伍的文化自信。

  在专题党课中,张彦涛书记从四个历史时期入手,带大家回望不同阶段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了救国大业,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完成了兴国大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现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惊天动地”,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从1921年到2021年,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这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张彦涛强调,要准确把握100年来党的建设带来的深刻启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学理论、坚定不移守初心、百折不挠担使命、胸怀大局谋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文化执法工作开启新局面。

  兴安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接下来,将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广泛结合主题党日、廉政建设、文旅市场营商环境建设等内容,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根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