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 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人事科) 作者:文字:蒋翠玲 图片:鲍云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书勤、刘志、郝志峰、关忠海出席会议。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彦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利平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兴安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对全盟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任务落实的检查督导情况以及系统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情况。会议明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文化旅游体育领域阵地广泛,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且责任重大,必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兴安盟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兴安盟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具体要求因地制宜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决定,一是调整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责任分工,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分地区、分领域认领监管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增设纪律监督检查小组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二是由局办公室牵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各科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防控计划并抓好落实。尤其是各景区、景点、开放场馆等重点场所,要严格加强佩戴口罩、测温和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警惕。窗口单位人员要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各科室、各单位每日及时排查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四是分管领导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尽快推进分管领域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窗口单位和直面群众开展服务的基层干部职工,要尽快接种,确保系统内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会议还研究了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法治政府建设、旅游招商等相关事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