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云访革命旧址 聆听红色故事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秦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379A3042

  379A3040

  首先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带头领学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相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继进行了研讨发言。

  379A3054

  379A3053

  379A3066

  379A3060

  之后,一段《忆红色初心 访革命旧址——走进内蒙古自治政府纪念地》视频,带领大家一起探访了兴安盟“一馆十址”,一同追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取得民族解放斗争胜利,成立第一个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府,成功实践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红色记忆。

  379A3078_副本

  379A3093

  379A3085

  最后,来自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的两位讲解员,以《李大钊:谨以萤火之光,破晓暗夜之曙》《谁是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两个主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像李大钊一样的共产党人饱含满腔革命热血,培养内蒙古地区先进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地区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和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舍生忘义,长眠他乡的感人事迹。

  与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了解革命旧址,对兴安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听了讲解员的红色宣讲激情澎湃、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无我”的精神姿态为繁荣文化文物工作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兴安盟党政大楼601室 电话: 0482-8268661 传真: 0482-8268601 Email: xamwtj@126.com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40 蒙ICP备202100036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4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